EnpitsuLin

有信仰的初级游戏制作者,steam用户,战网用户,CSGO追梦中。学习js同时重拾RM。

JavaScript 字符串操作

String 对象

String 对象用于处理文本(字符串)

创建字符串或String 对象属性

    创建字符串

    var myStr = "Hello, String!";

    创建字符串对象

    var strObj = new String("Hello, String!");

    使用typeof运算符查看会发现,上面的myStr类型为string,而strObj类型为object。

    还有一种创建方式等同于 var myStr = "Hello,String!";

    var myStr = String("Hello,String!")

    两种方式创建的myStr都是一个String类型的变量,而strObj是一个object型的对象

    但是,以上三种方式定义的变量,在JavaScript字符串方法的使用上并没有区别。

    但是记住一点,不要随意创建 String 对象。它会拖慢执行速度,并可能产生其他副作用:

String 对象属性

  • constructor 对创建该对象的函数的引用

  • prototype 添加属性

  • length 长度

前两个是大多数对象都拥有的属性,而length是String特有的,该属性声明了该字符串中的字符数。

String 对象方法

因为自己勉强写的需要一些字符串上匹配正则的操作 所以对字符串和正则都稍微研究了下

        match() 

        match()方法可在字符串内检索指定的值,或找到一个或多个正则表达式的匹配。

        语法

 

        stringObject.match(searchvalue)

        stringObject.match(regexp)    

    searchvalue        必须。规定要检索的字符串值。

    regexp         必须。规定要匹配的模式的 RegExp 对象。如果该参数不是 RegExp 对象,则需要首先把它传递给 RegExp 构造函数,将其转换为 RegExp 对象。

    在使用searchvalue对stringObject进行检索时就是检索searchvalue是否为stringObject的子串是则输出searchvalue 否则输出null

    使用regexp正则表达式来检索字符串,并且js里可以使用perl风格的表达式如 /表达式内容/参数

    参数列表

  1.     i    完成不区分大小写的搜索

  2.     g    查找所有出现(all occurrences,完成全局搜索)

  3.     m    将一个字符串视为多行(m就标识多multiple)。默认情况下,^和$字符串匹配字符串中的最开始和最末尾。使用m修饰符将使^和$匹配字符串中每行的开始

  4.     s    将一个字符串视为一行,忽略其中的所有换行符;他与m修饰符正好相反

  5.     X    忽略正则表达式中的空白和注释

  6.     U    第一次匹配后停止,许多量词很"贪婪",将尽可能的完成匹配。而不是在第一次匹配后停止。利用这个修饰符,可以让它们"不再贪婪"    

评论
©EnpitsuLin | Powered by LOFTER